[AOTU]Merry Christmas

凯柠

现pa,有私设

圣诞快乐♪


 光线昏暗的老教堂里,蓝色头发的小姑娘正虔诚地祷告。极短的制服裙下裸露在外的是白皙到不可思议的皮肤,她几乎与冰冷的空气融为一体,专注到浑然不觉此时已是冬日似的。

欠缺修葺的大门发出吱吱扭扭的古怪摩擦声,有算不得温暖的光芒透露进来。

黑发蓝眸一眼望去有着好像混血儿般精致容貌的女生径直走到安莉洁身侧,她一脸嫌弃的打破美好而安宁的气氛:“真是服了你了,就连圣诞节也不 忘记祷告。”

安莉洁仍旧虔诚地闭着眼,她答非所问道:“昨夜,是主受难的日子。”

“哈?那关本小姐什么事。快点起来,该走啦!你不会忘了上礼拜答应我什么了吧?”

安莉洁摇摇头。

“再等我一下。”

“……哼。”

又过了许久,安莉洁才从地上站起来。她的双膝冻得红肿,起来时带着不易察觉的颤抖。

凯莉双臂抱胸,皱着眉看着安莉洁。凯莉的眼神很难分辨,她看起来好似不喜安莉洁自虐般的虔诚,带着处于高位的不屑审视这个和她同龄的小姑娘;又似担忧、烦恼安莉洁这样冻生病了可怎么办。

她忍不住从椅子上站起来,张口却发现什么都说不出。只好用哼声掩饰内心的不安躁动。

安莉洁早习惯凯莉的变扭样,于是她先开了口。

“凯莉,不冷吗?”安莉洁歪歪脑袋,指了指凯莉短裙下露出的半截大腿。

“这话该我说才对吧,本小姐的裤袜可是加绒的。倒是你,连袜子都不穿,也不怕得老寒腿。”

安莉洁又摇摇头:“不会的,我体质跟凯莉不一样,我不怕冷的。”

凯莉索性走过去在安莉洁脑门上弹了一记:“少废话,本小姐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你赶紧给我回寝室,床上,新买的袜套就当送你了——换好衣服后去甜品店找我。”

安莉洁似懂非懂地眨眨眼睛:“凯莉不跟我一起回去?”

“本小姐刚才为等你浪费的时间可够多了。”


商店街上人山人海,每到节日就连冷清的商店都会变得很热闹。甜品店同样人满为患,安莉洁费了好大功夫才在品尝区的角落里找到凯莉——也不知道凯莉是怎么做到在客流量高峰期独自霸占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的。

安莉洁要了一个柠檬味的冰激凌,凯莉的蛋糕早吃完了,自始至终都在旁边瞪着她。

“你倒是吃快点啊,别总是让本小姐催你。”

“凯莉,有急事吗?”

凯莉又是一声冷哼:“怎么没有,本小姐可是很忙的。”

好像今天一整天凯莉的心情都不美丽,现在更是不爽得一口一个“本小姐”。安莉洁有些困惑地看着凯莉,突然她想到了什么。

“是不是,因为一会儿要放烟花了?”

“啧……你的问题真够多的,闭上嘴专心吃,拿出你祷告时候的专心劲。”

“嗯。”


等安莉洁吃完冰激凌,她们到广场上的时候烟花已经开始放了。

安莉洁看得一眨不眨,反观最初想来的凯莉好像失去了兴致。

广场上烟花燃放的声音就像爆炸了似的,再加上人声鼎沸,安莉洁说话声音 向来小得跟小奶猫似的,只好低头在凯莉耳边小声问道:“凯莉是不是觉得,没什么意思?”

凯莉被安莉洁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得往后一躲:“安莉洁你耍什么流氓!”

“我没有耍流氓,我是想问……”

“行啦行啦我听到了,本小姐就是觉得无聊死啦,每一年都这样,没新意、没变化。”

“是这样啊,可是……”

凯莉忍不住掐了一把安莉洁冻得通红的耳朵,然后大喊道:“本!小!姐!说!没有——可是!!”

“……凯莉,真过分。”

两个小姑娘谁也不理谁,就这样沉默了一会。

直到凯利说,快到就寝的时间了,今天是圣诞,老师们肯定查宿查得很严,该回去了。

安莉洁点点头没说什么,顺从地跟在凯莉身后。

路上,安莉洁突然盯着天空开口道:“凯莉的眼睛,和我的头发颜色一样。”

“笨蛋,一个浅一个深,才不一样呢!”

“可是,很配啊。”

“……嘁。”

“凯莉,圣诞快乐。”

“……”

“凯莉?”

“我听到啦,笨蛋——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20)

© 郁之@有缘晋江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