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两个笨蛋的故事

叶秋生贺,男神x你

尝试了一下别的文风

怕写不完就减了好多剧情,有些地方蛮生硬的,将就看吧

——————————————

你打小就是叶修身后的跟屁虫,男孩子去哪爬树翻墙捉迷藏你都跟着,缠得叶修无可奈何。

带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执念,从幼儿园第一次见面到小学你都一直紧追叶修,也因此和他那个长相一模一样的弟弟熟悉了起来。

两家大人看你那么粘叶修,还曾开玩笑的说以后结为亲家。

你听到后不以为意的撇撇嘴,就继续四处找叶修去了。

你或许是喜欢叶修的,但是叶修不见得会喜欢上你这个缠人精。到处躲着你,联合弟弟叶秋一起骗你也是常有的事。

为此你没少生叶秋的气,一开始“是叶修的弟弟那也要和他好好相处”的念头早就没了,现在变成一见到就大喊一声,妖孽哪里逃!交出叶修放你走!后便追了上去。

别人或许无法分出两兄弟,但是你和他们相处那么多年,两个人之间不论是神情还是性格的分歧都越来越显著,这点自信你还是有的。

两个人打打闹闹、你追我赶,不知不觉间倒是混的比叶修还熟悉。

叶修也曾用少年老成的嘴脸说,你们小俩口赶紧结婚去吧,别再缠着哥哥我了,笨蛋弟弟都要吃醋了。

这时候你和叶秋就会一个气的脸色发红、一个双手握拳的同时喊出:谁要和他结婚/你才是笨蛋啊!

然后达成共识般一起“追杀”叶修,叶修苦哈哈的在前面跑,你俩哈哈笑着在后面追。末了追不上,还要被嘲讽一通。

说来也怪,叶修平时瘦了吧唧的也不怎么运动,但是跑起来却比你和叶秋两个人谁都要快,最终只能气鼓鼓的看着叶修在逃跑过程中和你们不断拉大的差距。

真是个混蛋,你有点生气了,嘟起嘴巴跟自己打赌,明天要是还去找叶修,你就是小狗。

然而一到明天,你就把这一切都抛在脑后了。

快乐的生活一直持续到高中开始的前夕,中考完后你和叶家两兄弟都立马轻松了,你自然是因为好好复习而考得很好,叶秋也是一样,就连最不着调的叶修也勉强考了个分数偏上的好成绩。

明明平时也没好好学,你坐在小板凳上看着“叶修”打游戏,他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屏幕,手下技术娴熟,屏幕上的小人顺着他的指挥不断挥舞武器,发出绚烂的光彩。

真是上帝的偏爱,体育好就算了,就连脑子也很好使。你多少有点愤愤不平。

哟,这是怎么了?大小姐你干嘛眼神那么炙热的盯着我弟看啊。

叶修转过身,嘴里叼了一根棒棒糖。眯着眼睛看向你俩。

叶秋也后知后觉的转过头,神情奇怪的看着你。

你突然懵了。

该不会是恋爱了吧?

听到叶修依旧漫不经心的语调,你和叶秋均是一抖。你抢在他们两个有所反应之前猛地站起来,瞪了一眼叶修大声说道,你说什么呢。

然后就推门走了。

留下两兄弟面面相觑。

我说,叶修率先打破平静,看向一反常态沉默着脸红了一半的自家弟弟,她该不会是喜欢你吧。

……

你眼眶微微湿润,快步走在路上,呼哧呼哧大喘气。

心脏的位置却跳得很快,一刻都停不下来,你有点害怕它会不会就这样跳出你的胸膛、或是把你的胸部砸出一个洞。更加害怕的是这如同惊雷般的巨大声响会不会被路人察觉。

你脸上烧得很烫。

太丢人了。相处那么久还能把人认错。

还有这种反应……太奇怪了。

你该不会真的喜欢上叶秋了吧?转念一想却是不可能的,毕竟吸引了你全部注意力的明明是叶修啊。

还是离这两个男妖精远点好了,发生这么尴尬的事情你也有点不好意思去见他们。

却没想到,你不去见他们,一直到暑假快结束的末尾,他们也没来找你。

你在夜里气的直流眼泪,心想这两个没良心的混蛋也不过来见你一面问问怎么了,好歹认识那么久,你可是女孩子,再不济也要来个电话吧?

可是连电话都没有。

真讨厌。

……

心中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说是大胆,还不如说是愚蠢,傻。

现在也快十一点了,父母都在熟睡中,你在自己的卧房隔着门也能听到他们劳累一天的鼾声。

也更衬得你心跳如擂鼓。

你蹑手蹑脚的下了床,换好衣服,带上钱包和手机,再戴一顶自己也不知道想干嘛的大帽子,就出门了。

外面静悄悄的,夜色漆黑如墨,有一座路灯好像坏了,光线时闪时灭。

你心中犯怵,想要回家,暗骂自己脑子有病这么晚了还出来干嘛。脚下却一步未停,慢慢往叶家走去。

幸好你们两家住的不算远。

一路有惊无险的顺利抵达,隔了老远你看见一个身影站在门前,凭直觉和服装来判断,那穿戴整齐的人是叶秋。

你见到他后很意外,刚想喊他一声却又想到现在是深夜,惊动了别人就不好了。

你走近推推他,他一直犯愣,你干脆不断小声喊道,叶秋、叶秋。

叶秋……

这人还是没反应,你有点泄气,却没想到突然被他抱住了。

你吓了一大跳,伸手想推他却不知从何下手,只好尴尬的举在半空,涨红了脸问他,叶秋你犯什么病!

他没说话,仍旧用力地抱着你。

你到底干嘛啊……你见到他这副样子也很无奈,只好换了话题。

叶修去哪里了?

听到这话,他才缓慢的放开你,沉默了一会说,他走了。

哈?走了?什么意思。

你的大脑一片空白,无法判断这个“走了”到底是哪个“走了”。

离家出走的走。

你说什么?!

你失控地大喊道,狠狠推开他后转身就想去找叶修。

他已经走了很久了。

你!你看着意外平静的叶秋气得直跺脚,你怎么也不拦着他点!他年纪那么小万一遇上危险怎么办!

叶秋抬头瞪了你一眼,他比我们谁都大!

那也大不了几岁!

他皱眉,我知道你怨我,但这事你也管不了,别告诉伯父伯母了。

话说,你这么晚来干嘛?

……

和你无关吧,你没好气的回答道。

总不能告诉他你是想过来见他拿小拳拳捶他胸口吧。

想着想着更委屈了,你忍不住哽咽起来。

嗯?叶秋听到你小声抽泣的声音慌了,你干嘛哭啊!

我没哭,你看错了吧。

你压着嗓子回答他,心想干嘛要跟他这么扯下去。

泪水模糊了视野,朦朦胧胧的你看见叶秋往你这边走。

然后感到带着冷意的手指抚上了你的脸颊,你一呆,心想这人在外面站了多久。是目送叶修走的吗?简直不可理喻。

回过神来就发现叶秋在给你擦眼泪,你慌乱的先打开他的手,气急败坏地骂道,你做什么啊?耍流氓吗!

你别哭了。

你!……叶修说的没错,你就是个笨蛋!

哦,那你走吧。

哈?你怀疑自己耳朵听错了。

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了也不安全,你小心别被伯父伯母发现了。

你在说什么啊?

老是“叶修、叶修”的,你也是个笨蛋。

……

到了你家楼下,叶秋和你同时停住了脚步。

我就送到这里吧,你注意安全。

你却踌躇着没走,心里没底的问他,叶秋,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他没回应。

要不我俩试着在一起吧?你忐忑的问道,熟悉的剧烈心跳声又来了,让你肯定之前的想法不是错觉。

并不是喜欢叶修,你真正喜欢的人是叶秋,不然之前也不可能把他和叶修搞混。

你是想把我当作哥哥的替代品吗?

哎,不是……

你没想到叶秋居然会这么想,突然害怕起来不敢看叶秋。

那为什么之前把我和哥哥搞混了?还因为叶修说你喜欢我就气的连叶修都好久不见。

不是那样的……你小声辩解道,之前的气势通通没了,就像一只瑟缩无害的小兔子。

那是怎样的?叶秋突然固执起来,揪住你的脸蛋强迫你看着他。

就是,喜欢你吧。

你眼神躲闪,声音细如蚊呐,也不知道他听没听到。

你也是个笨蛋啊,叶秋叹了一口气。

快点上去吧。

评论(1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之@有缘晋江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