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阳师]归时①

嗯……我回阴阳师的坑了。

这次女生组优先

式神x回坑的你

含:莹草,雪女,桃花妖,觉,姑获鸟,白狼

——————————————————

莹草

“阿、阿妈!”女孩儿原本黯淡无光的双眼在看到你后亮了起来,蔚蓝色的双眸宛若澄澈的海洋,喜极而泣的样子让你更觉心疼和愧疚。

“呜呜……太好了,你总算回来了!”

“我一直都,很想念阿妈……”


雪女

她仍旧清冷得像雪,却在看到你后展露了少许温情。

坚冰般的眸子也化作流动的湛蓝雪水,她没有责怪你为什么杳无音信的离开那么久,只是固执地等待你,想你亲口说清一切缘由。

“我等你很久了。”


桃花妖

少女看到你后,便是一副不敢置信的表情。

就连整个妖怪都恍惚了,嘴巴张了几下,有很多话想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直到眼泪汹涌而出,悲切的呜咽声才响起。

“人类什么的!果然都是骗子……”

“你为什么要回来啊!笨蛋笨蛋大笨蛋!”


扛着狼牙棒的粉发少女并没有因为你的呼唤而回头看你。

你自知理亏,丢下她那么久,也就耐着性子哄她。

“哈啊……你还知道回来啊。”

“那么当初,到底为什么要离开。”一字一句压抑着名为愤怒的情绪,你却能从她的故作冷淡中听出她的委屈。


姑获鸟

温暖的羽翼覆在你的额上,你被拥进了一个温柔的怀抱中。

离开阴阳寮后的种种委屈又涌上心头,你用极大的毅力才没有在这关怀中如孩提放声大哭。

“有妈妈在这里,尽情哭吧……”

“以后就留下吧,不要再离开了。”

“我独自一个人抚养寮里其他的小家伙,也是很辛苦很寂寞的啊。”


白狼

一向坚强的狼族少女在见到回来的你后,也不禁湿润了眼眶。

她是那么的乖巧体贴、又善解人意。并没有向其他孩子那样不断追问你去了哪里、做了什么、为什么不回来,懂事得令人心疼。

“……阿妈,你回来了。”

……

“我一直有认真练习箭术……你走后,我时常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太过弱小,才导致了你的失望和离去。”

“……幸好,你回来了。”

评论(5)
热度(3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之@有缘晋江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