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TU]愿你常在①

cp:瑞金

与原作剧情有出入。


“格瑞,你为什么总是不陪我玩呀。”

金发的小男孩背着箩筐跌跌撞撞地追在格瑞身后,眼中满是天真的期望。

“烦死了,我还要变强,你这个跟屁虫不要再来缠着我了。”

格瑞是真的很讨厌金。

为什么会讨厌金呢?金那么单纯,亲近他也只是单纯的因为两人年龄相近、想要一起玩耍而已,一点点坏心思都没有。多好的孩子啊。多和金玩玩吧,不然格瑞太不合群了,就连大人们也这么说。

……因为讨厌的就是金不谙世事的天真和单纯啊。

活在阳光下的金怎么可能理解格瑞身上背负的血海深仇。格瑞才没有时间陪金玩,格瑞的时间很短暂,他这一生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情要去做。

他必须抓紧一切时间变得强大,只有这样——

“那好吧,”金扁扁嘴,“太阳要落山了,再不回家姐姐会担心,我明天再来找你玩。”

“格瑞也快点回家吧,姐姐说过太阳落山后,就会有可怕的怪物出现,很危险的。”

笨蛋。

谁陪他玩了。

而且“怪物”什么的,也只是骗小孩子的话而已。

就算怪物真的存在,格瑞也会毫不留情地打倒它。

仅此而已。

……

“格瑞,快陪我玩儿啊!”

“真烦人,我说过多少次了,别跟着我。”

“格瑞!你看这是什么!”

“一只兔子,你可以拿它炖汤,或者放走它。别痴心妄想,你养不活兔子。”

“真的吗!我们来给它取名字吧,让我想想,叫什么好呢……”

“格瑞……”

“嗯?”

“兔子死了。”

“……嗯。”

“我还没来得及给它取名字。”

“我早说了,你养不活它。”

“……别哭了。”

……

“喂,格瑞。”

“……”

“格瑞?”

“……”

“格瑞。”

“干嘛一直叫……”

格瑞的声音顿住了,他仿佛看到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东西一般。

虽然是金的声音,但那绝不是金。

只是一个、披着金外表的怪物而已。

“陪我玩吧。”

“……离我远点。”

“不要用金的样子跟我说话。”

……

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像做梦一样。

格瑞想忘掉它,那是他第一次产生逃避的想法。

噩梦,抑或梦魇,总之,自那之后,这“怪物”便缠上了格瑞。

但格瑞偏偏、偏偏做不到一刀砍下怪物虚伪的面容。

“格瑞,陪我玩吧。”

为什么,会是金呢。

为什么,金是怪物。

格瑞想不通这一切,耳鸣声伴着头痛席卷而来,将格瑞搅得夜不能寐。

或许答案早已在格瑞的内心成型。

但是他做不到。

无法面对,那个有着金的外表的怪物。

更何况,如果怪物死了,金也会死。

这一切究竟……

……

………

………………

“格瑞,你等等我啊!”

“姐姐先出发了,怎么连你都不等等我啊!”

“金,别跟着我。也别来参加凹凸大赛。”

“嘁,你说不去我就不去啊!你给我等着,格瑞!!”


TBC.

评论
热度(13)

© 郁之@有缘晋江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