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恋爱后日常①

男神x你

昨晚写完现在才想起来发系列_(:3J∠)_

含:太宰治,中岛敦,福泽谕吉,国木田独步,江户川乱步,宫泽贤治,芥川龙之介


-太宰治-

“太宰先生我跟你讲!我今天……就是这样子啊啊我是有多蠢才做得出来这种事!”

“噗。”

这个人居然笑了!

太宰也意识到此举有失礼节,于是他右手握成拳挡住嘴前,掩饰般轻咳一声。

“小姐请继续,噗……讲吧。”


中岛敦

“敦,家里的调料快用完了。”

“我正好要出门,回来的时候帮你带一瓶。”

“谢谢敦,对了,还有这些顺路的话也请帮我带一下……”

“我的荣幸,夫人。”

你和敦恋爱后的相处模式一直被朋友们吐槽是老夫老妻,和谐得连争吵都没有经历过。

也许因为两个人都不是温室长大的小公主和小王子,历经种种苦难才更懂得珍惜平淡的日子吧。


福泽谕吉

你和福泽相恋后就搬到了一起,虽然说已经升级为恋人,但是两人的相处日常和以前倒也没什么变化。

对于这种相敬如宾的“恋爱”,你感到十分不甘心。

是时候打破局面了。

不过这次福泽先你一步。

“明天要去看电影吗?我不太了解年轻人的喜好,但是你喜欢……类的吧。”

“爱死你啦谕吉吉!!”


-国木田独步-

老实说,你自己都觉得能够和要求严格的国木田在一起感到不可思议。

即使没有看到被国木田记在“理想”上的配偶条件,你也清楚自己绝对是不合格的。

为了能够配上国木田的期望,同住后的每一天你都在勉强自己去做许多以前不擅长的事。

国木田怎么可能看得下去。

“你不用勉强自己……啊啊,我没有嫌弃你的意思。”

“我只是觉得,把一切事项都推给妻子做的男人真是太不合格了。”


-江户川乱步-

与其说和乱步谈恋爱,倒不如说你多了个儿子。

要照顾他不擅长的生活琐事、担心他是否零食吃太多导致吃饭的时候吃不下、以及外出时他不符合气氛的发言要由你打圆场——简直就是在照顾小孩子。

就连社长也曾对你说“不要过分溺爱他”。

一开始还算乐在其中,但是时日一长你便开始认真的思考社长的规劝。

“综上所述,乱步也要学会自理了,我是乱步的恋人啊,这么大的儿子我才不要。”

“……原来我以前的作为这么让你感到困扰吗。”

本来做好乱步会无视或者反抗准备的你一愣。

“好啦好啦,没看出来的名侦探给你道歉。明天起我会学着自理的!但是一会的晚饭还是要拜托夫人。”


-宫泽贤治-

和这孩子恋爱总让你产生一种诱拐了别家纯良小孩的罪恶感。

尤其在他眨着KIRAKIRA的大眼睛望着你时。

这个孩子真是太太太可爱了。

比如现在。

“吃饱了啊,好困……”

“姐姐要守护我喔,我先睡了……”

你亲亲他的额头:“晚安,小贤治。”


-芥川龙之介-

芥川的作息比你想象中更加规律。

看着他削瘦的身材,你这个喜欢夜里上网的夜猫子也不忍强行让他陪你。

又是深夜,在确认身旁的芥川已经熟睡后你悄悄起床。

忽然,手被抓住了。

“你今晚又想去做什么。”

……这种好像被抓奸一样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评论(7)
热度(1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郁之@有缘晋江见 | Powered by LOFTER